致2015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8-29浏览次数:197



亲爱的新生们:

   你们好!

   欢迎你们考入中国矿业大学,来到这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高等学府。在这里,你们的人生将翻开新的篇章,你们的理想将扬起远航之帆,你们的未来将创造无限可能。在此,校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的全体女教师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寒窗苦读,历经磨砺,赢得高考的胜利。今天,你们终于抹去昨日一身铅华,挥别高中青涩岁月,怀揣父母殷切希望来到这所美丽校园,开你们的追梦之旅。你们犹如春天新生的枝芽,给我们的校园注入了青春和活力,而我们的关怀也将陪伴你们走过大学四年,见证你们的点滴成长我们校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的全体老师将全力帮助大家成长,使你们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人才,大步迈向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在过去的几年里,校妇委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三届“女大学生节”,开展了丰富的文艺活动。评选出百余名3c女性”、“十佳女大学生”、“优秀女学生干部”的活动,为女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体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增强了女大学生的“四自”意识,促进了女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其中,女教授讲坛是我们的特色活动之一,女教授讲坛的影响感召作用,使优秀女教师成为女大学生政治上的引路人、思想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传授人、生活上的贴心人,促进女大学生健康成长。而优秀女大学生的讲座,为女大学生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校妇委会与女教授联谊会组织开展“女教师与女大学生结对子”活动,促进女大学生的成才教育。今后,我们还将开展更为贴心、更为适合女大学生的活动,为女大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给予更多的关爱。在明年三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又将迎来第十四届“女大学生节”,我们热情期待着你们靓丽身影的加入。

   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初次接触大学生活,站在崭新的起跑线上,面对全新的生活,也许你会有些无助和迷茫。为此,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将在新生入学之际,邀请有关专家教授,针对女大学生如何处理好学习、生活、恋爱、心理等问题展开系列专题讲座,为你们进行多方位的指导,使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融入大学生活,相信你们会从中受益,获得启发。四年的大学生活是宝贵的,愿你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辛勤劳动,成长为一个责任心强、品德好、有真才实学的优秀女大学生,使自己的青春更加无悔,未来更加灿烂!

   大学是一段新的征程,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让你们的大学生活多一些理智、多一些自信、多一些充实,让你们可以在更广阔的天空展翅翱翔!

   系列专题报告的内容、时间和地点我们将另行通知。欢迎你届时参加

   校妇委会办公地点:南湖校区办公楼(C414房间) 电话:0516-83590370

   邮箱:kdfwh@cumt.edu.cn

亲们,我是妇委会官方微信平台:矿大佳人,扫我扫我~求关注哦~

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

2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