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将美丽进行到老——郭素娟

发布者:高小添发布时间:2015-08-29浏览次数:81


30岁对于女人而言,是个有些尴尬的年龄,很老了,有很年轻。

我也将步入30岁的行列了。心里有些不甘。疲于读书,奔于工作,结婚生子,我还没来得及享受我的青春,它却悄然逝去了,剩下的,就是一天天地看着自己容颜老去。没有人这么说过,但我想很多女人不觉中将30岁看作是衰老的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有时真的不相信我的皮肤会老成干树皮,可真到了那个时候却也坦然接受了。女人就是这样,总是不相信一定会发生的事,却又会幻想着不可能发生的事。30岁这一年,我们最不相信自己已经开始老了,也是最想留在青春的。
    于是30岁的时候,我们会告诉自己:“我还很年轻。”的确,30岁的时候,还是能拥有20几岁的容貌。虽然青春很短暂,但衰老却倒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最折磨人的就是这过渡阶段,真的老了,反而会沉静从容了。
    于是30岁的时候,女人生命里最持久的一场战争打响了。化妆品、护肤品、保健品,让我们不惜重金,还有色彩明艳的衣着,我们更是趋之若鹜。不禁问,我们能取得这一场战争的胜利吗?看到那些已过3040甚至50岁的女明星们,容颜如昔,美丽动人,我们不禁有了信心女人可以创造不老的神话。可细心如你,面对着依旧美丽的面容,然而她的眼神、气质、韵味还是讲出了她真实的年龄,容颜未改,芳心已老。最终我们叹息:女人们的所有努力只能延缓衰老,还是不能阻止衰老。尽管从一开始我们就明白这个道理。命运还是还不留情的向女人们证实了一个她们不相信却又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还有最后一条出路了。尽管这条路看上去有些自欺欺人,那就是保有一颗年轻的心。但这绝不是30岁穿20岁的衣服,不是让年龄变成一个秘密,更不是不婚不孕永远单身,而是几许淡定从容,几分善良宽容,一些乐观洒脱,还有一点单纯率真,更重要的是多一些学识涵养,这样的女人永远都是美丽的。“朱颜空自改,向年年,芳意常新”。
    我们不可能永远年轻了,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永远美丽。这不是自我安慰,这是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样伟大的真理。所以,我们誓将美丽进行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