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荣获“徐州市优秀女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徐州市优秀女教师”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教师杨慧和罗海燕荣获“徐州市优秀女教师”荣誉称号。

杨慧老师是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师,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地球信息科学系系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9年工作至今一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她兢兢业业,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关爱学生,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她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常年优秀,长期担任班主任并获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她承担校教改项目2项,发表核心教学论文3篇,独编教材1部,曾获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获校教学比赛等各类奖项十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部级比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作为地理学学科带头人,组织系里参与学科申请、建设与评估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一等资助1项。发表 SCI/EI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9项,PCT美国授权1项,出版专著1部,曾获省遥感与地理信息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罗海燕老师是我校附属实验学校教师,中共党员,任教高中英语。任职期间,担任班主任7年,备课组长4年2016聘为中学一级教师。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时刻谨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践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潜心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法,不断夯实专业学识,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在教科研方面,她积极开设市、校公开课,并获徐州市区优质课二等奖3次、校优质课一等奖多次,撰写论文获徐州市中小学优秀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在指导学生方面指导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江苏省“领航杯”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中获奖。在班级管理方面所带班级、团支部获徐州市“先进学生集体”,校级“优秀团支部”,2014年以来所带班级连续获附中“文明班级”,本人“优秀班主任”称号。工作中她积极努力、踏实认真,被评为附中师德先进个人”1附中教职工年度考核特别奖1次、年度考核“优秀”5次。

据悉,本次“徐州市优秀女教师”评选活动以高校、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教科所、电化教育馆等在教育教学一线工作满3年的在岗女教职工为评选对象,坚持向教学一线教师,尤其是乡村一线教师倾斜的原则,各地各校积极响应,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经民主推荐、公开评选,自下而上,最终评选出“徐州市优秀女教师”300名。


校工会

妇委会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