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欧盟在联合国举办妇女减贫问题研讨会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89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当地时间3月19日,在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5届会议期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欧盟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团共同举办“妇女与减贫: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承诺”线上主题边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开幕辞中指出,中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其中妇女占一半。这全面推进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全面提高了中国妇女享受人权的水平,为全球落实《北京行动纲领》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了强劲动力。

张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妇女在健康、就业等方面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妇女因疫返贫问题突出。各国应结合国情,努力探索适合自身的减贫道路,为妇女发展打下基础,开辟空间;要把握政策方向,推动妇女减贫上升为国家意志;要加强国际合作,把妇女减贫纳入国际发展合作的总体框架。中国愿同各国及国际组织一道,合作推进妇女减贫事业,建设一个妇女免于被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妇女署战略司代理司长加特福表示,中国减贫成就无与伦比,期待中方继续更好保护妇女权益、提升妇女贡献、展现妇女领导力。

  (转载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