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约女王节•品鉴香道文化——化工学院“三八节”活动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让女职工们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难忘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化工学院工会和妇委会38日下午组织了主题为“‘香’约女王节品鉴香道文化”香道活动。

 “三八”节是妇女的节日,它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爱、对女性的尊重、对女性的理解。但现代女性都是多面手,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兼顾照料家庭的同时,在各自的岗位上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越来越多的女性注重内外兼修,陶冶情操,提升优雅气质。

活动现场,香道师为老师们讲解了香文化在中国发展的历史,及其修身养性和养生的双重作用。香道师为大家表演香道文化,并分享、品鉴了多种燃香。随后,老师们体验了亲手制作香牌的乐趣。

此次活动让大家相约一起,共话香韵,亲手制作香牌,让大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体验香道文化,放松身心,消除工作和生活中的精神压力,用心去发现生活的美好,理解生活的内涵。既陶冶了情操,又提高了文化素养,还增加了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进一步增强了友谊。

活动现场图片

工具合集

部分成品

闻香

 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