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与成长--记徐州市十佳女大学生 陈文雯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3-09浏览次数:174

蜕变与成长

              ----记徐州市十佳女大学生 中国矿业大学文学与法政学院 陈文雯

陈文雯,女,中共党员,文法学院2012级政治学理论专业推免研究生,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校务参事,文法学院研究生12-3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期间,她连续三次获得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先后参与、主持多个大学生创新项目,获得“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2008年本科入学时,陈文雯还带着心理上的自卑与怯懦,但不服输的劲儿却让她的脚步在大学期间不曾有停歇。2012年研究生入学时,她带着成熟、自信,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的另一段精彩旅程。

   支部书记发挥党员作用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她不断了解党的知识,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实际予以实践,保持思想先进。她带领支部落实基础工作,顺利完成“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和党团共建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党支部2012-2013学年度被评为 “先进学生党支部”,她本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党员”。

    校务参事履行议政使命

2014年5月4日,陈文雯开始担任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学生校务参事。她与团队一起通过日常工作和专题调研的方式参政议政。截至目前,她主持、参与完成专题调研6项,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上传下达,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其撰写的“手机与文明课堂”调研报告得到了校党委书记、校长等23位领导的关注与批复。日常工作中,她主要通过微博了解“民情”,以“面对面”、“耳对耳”、“手对手”等形式向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反馈“民意”。同时她也向同学传达学校一些政策举措,有效促进了双方沟通理解,增强了学生参政议政意识。

    学生工作促进点滴成长

陈文雯于2012年12月至2014年6月担任文法学院兼职辅导员,开始置身于学生工作中。工作期间,她注重修身养德,先后阅读多本经典书籍,提升修养与德性。各项学生工作锻炼了她的组织协调、沟通引导、应急变通、文字写作等能力。工作之中,她的亲切随和让学生贴心地称她为“文姐”,收获了兄弟姐妹情谊。

回首往昔,太多的收获与感动伴随着陈文雯一路走来,这是值得她一辈子珍藏的财富。面向未来,仍然存在的不足激励着陈文雯继续向前,这是需要她一辈子用心勾勒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