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妇女 爱暖寒冬”——江苏省妇联“百团四送进百家”活动走进苏北妇女儿童之家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3-09浏览次数:267

捐赠活动现场

江苏省妇联主席缪志红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省女律师工委向穆墩岛村妇女儿童之家捐赠“爱心集装箱”

宿迁市妇联主席周海涓代表苏北五市妇联接受德康博爱基金会捐赠

缪志红向波司登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德康博爱基金会秘书长高美真赠送锦旗

省律协副会长刘玲现场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看望慰问贫困渔家妇女


考察女大学生村官网络创业基地


考察石集乡妇女儿童之家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各级妇联和女性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春节前夕,江苏省妇联、省慈善总会、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德康博爱基金会和宿迁市、泗洪县妇联及部分女性社会组织,于2月4日来到洪泽湖中唯一的岛屿――泗洪县半城镇穆墩岛村妇女儿童之家,围绕“情系妇女爱暖寒冬”主题,开展“百团‘四送’进百家”走进苏北妇女儿童之家活动,通过捐赠“爱心集装箱”,开展普法宣传咨询,走访慰问妇女儿童,向苏北等地妇女儿童之家捐赠“雪中暖”保暖裤等系列活动,为妇女儿童送法律、送温暖,支持基层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发展。

在活动现场,省妇联主席缪志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深入基层开展“百团‘四送’进百家”活动,是省妇联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妇女群众的具体体现,也是动员汇聚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力量,共同服务妇女儿童的创新之举。自2014年启动这一活动以来,全省女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了大量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构建了服务妇女的新常态,为增进妇女儿童福祉、推进法治江苏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彰显了女性社会组织新的作为和风采。缪志红希望全省广大女性社会组织继续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积极服务妇女、努力奉献社会,更好地凝聚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五个文明”建设,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捐赠仪式上,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玲代表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向穆墩岛村妇女儿童之家捐赠了内有学习用品和活动器材价值3万元的“爱心集装箱”;波司登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德康博爱基金会秘书长高美真向穆墩岛村妇女代表送上了“雪中暖”保暖女裤,并向苏北5市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捐赠了价值33万元的“爱心集装箱”,省妇联还代表参加活动的爱心单位向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和德康博爱基金会赠送了锦旗,省慈善总会向德康博爱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仪式后,举办了“法律讲堂进渔家”活动,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玲为妇女群众作了法律知识讲座,省女律师团队、宿迁市和泗洪县的女性社会组织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才艺表演、家政知识宣传等活动,受到了妇女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活动期间,缪志红一行还走访了岛上的贫困妇女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关切地了解她们的实际困难,鼓励她们不等不靠,增强信心,用积极进取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暂时的困难,用辛勤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当天上午,缪志红一行还深入联系点,考察了女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青阳镇城南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最美乡村石集乡妇女儿童之家和泗洪儿童康复中心等现场,对泗洪县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创新基层基础工作、增强妇联组织联系服务能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