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授予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3-09浏览次数:348

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国各族各界妇女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一大发出的“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号召,在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一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作出决定,授予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她们是:视各族群众为亲人,善举传遍天山南北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胡地亚于孜乡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长期从事国家安全、军事战略领域教学科研工作,成为国防大学学科学术唯一女带头人的战略教研部教授、大校梁芳;领军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的现代化企业,大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发展民办教育,心系农村医疗卫生发展的山东协和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力宣传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河北省保定市杨庄乡西高庄村党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王焕荣;面对歹徒临危不惧,用生命保护学生安全的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教师秦开美;以饱满的激情勤奋笔耕成为中国电视剧本创作领军人物的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编剧王丽萍;关注老年护理服务,创建“居家护老‘五全’志愿服务模式”的江西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站负责人章金媛;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带领职工发展藏毯企业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地毯厂厂长次仁卓嘎;潜心科研,取得多项国家级创新成果的云南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柳清菊。
  全国妇联还同时授予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2000个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授予1000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授予500个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