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女性的爱与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下午,我校妇委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女性的爱与成长”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国著名心理学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鑫星担任主讲人,和大家分享了女性的成长策略。我校各学院女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段鑫星老师从关爱女性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女性成长的一个核心、两种平衡、三个支撑点、四自精神、五步成长、六种心态、七种状态、八大维度九宫格,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提升自我的重要性。段鑫星老师鼓励女性一定要追求经济独立、人格独立、精神独立,增强核心竞争力、自我成长力和持续学习力不断学习,但在成长的过程中也需要调控自己的情绪,注意身体健康。

此次讲座让在场师生了解了女性成长所面临的困局,并且学习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大家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