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结对子”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高小添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11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关于开展“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结对子”活动的通知 


    为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女教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校妇委会及校女教授联谊会特组织开展“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结对子活动” 该项活动以女授联谊会为依托、以女教授与女青年教师结对子为抓手,开展列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女教师成长。现将“结对子”活动具体宜通知如下:

一、“结对子”的方式 

1加结对子活动的女教授、青年女教师由二级学院及各、部总支推荐或自愿报名产生。 

2.女教授可自愿选择青年女教师结成对子,或由二级部门及各系、部总支推荐优秀青年女教师候选人名单,征得女教授的同意后结成对子。 

3.为了保证质量,原则上一名女教授与一名青年女教师结对。 

4.对子的青年女教师年龄在35以下。

5.结对子时间为2年。 

二、“结对子”的目标及措施

    结对子活动的导师要定期与所结对的青年女教师交流,全方关心结对教师的成长。女教授以一带一的方式培养青年女教师,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培养对象应谦虚认真,在学习和生中与导师多学习、多交流,在女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提升教育学水平,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全面提高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水,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现有如下几点活动建议: 

1.开展1+1结对,建立结对档案。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结对子’培养计划登记表》。(附件1) 

2.常态化开展“五个一”帮扶行动。 

成一项课题扶期间,女教授指导青年女教师参与一项课题申报。

成一篇论文扶期间,女教授指导青年女教师完成一篇学术论文。

听一次学期,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走进一次对方课堂进行教学指导。

读一本学期,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阅读同一本书,并交流阅读感悟。 

谈一次学期,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进行一次谈心、交流。

三、活动组织与时间安排 

    请各基层妇委会在部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此项结对子活动的组织工作,并于2015415日前将本部门结对子名单交校妇委会办公室。 




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女教授联谊会 

一五年三月 



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201542日印发

中国矿业大学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结对子培养计划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