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10

Q1:现在的专业不是我理想的专业,要不要转专业?

A同学:我被调剂到一个很冷门的专业,是不是毕业以后很难有好的出路?我要不要转专业?

B同学:必须转啊,选专业就得选热门的,毕业了才会有更多机会。

乐乐姐:世界上本来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没有了路,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有时候热门专业反倒难就业,不是因为粥少,而是僧实在太多了,专这一业的人多一个,你的竞争也就多一分。是不是读冷门专业就可以衣食无忧了呢?不,如果把今后的发展比成一栋高楼,大学的学习正是为这栋楼打地基。地基的深度直接决定着楼房可能的高度,而专业能让你达到的深度与它的冷热毫无关系。没有热门的专业,只有热门的人,只有学会从自己的专业中创造自身的价值,才能让你的专业有价值。


Q2:如何处理室友关系?

A同学:刚上大学不久,如何处理室友之间的关系呢?

B同学:反正来自天南海北,管好自己就行了,不要与他们有过多接触。

乐乐姐:进入大学以后,室友来自五湖四海,在生活上和思想上肯定有所不同。有不少人远离家乡,这时,如果能与室友多多交心,相互理解,一定能获得珍贵的友谊。


Q3:如何面对考试?

A同学:我该如何面对那么多科目的考试呢?

B同学:其实上课也不用听讲了,考试前通宵复习就好了,平时那么多课怎么会听得过来呢。所以,还不如平时玩得多一些,等到快考试再学习呢。

乐乐姐:这可不是正确的观点哦,知识都在老师每节课的一言一语中,或许老师随口说出的一句话就可以让你获益匪浅呢。还有假若你平时认真学习,每节课都认真听讲,等到大家开始忙碌复习的时候,你会轻松许多,愉快地考出优异的成绩。


Q4为什么上了大学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怎么办?

A同学:突然发现自己很多东西都不会,能力不够,好捉急啊!

B同学:别把别人想的有多强,大家都差不多,你该干嘛干嘛,何必杞人忧天。

乐乐姐:有压力才有动力,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可以多学习慢慢赶上啊,你认为很大的差距或许没有你想像中那么大,不用急,千万不要有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要相信通过努力你也可以。


Q5:在大学里面要怎么学习?

A同学:大学周围同学都在玩,自己却想学习怎么办?

B同学:这样还学什么学,一个人多没意思,不如融入大集体,不仅能够玩还能认识很多朋友。

乐乐姐:学习不分个人与集体,别在意他人的看法,只要你想就大胆地去做,只有你成功了才能堵上别人的嘴。同时,你也可以找寻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