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性领袖高层会议呼吁实现性别平等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125

圣地亚哥时间2月27日,来自60多个国家的政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妇女领袖、行业精英和代表27日聚首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席由联合国妇女署组织召开的世界女性领袖高层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呼吁,要让妇女获得更多参政机会和决策权。

  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普姆齐莱·姆兰博主持开幕式。潘基文在开幕式上表示,虽然越来越多的妇女获得了参政议政的机会,但从总体情况来看,各国政府和社会仍需付出更多努力,“希望男女平等能够成为我们生活中的现实”。潘基文说:“我们要建设一个和谐的未来。希望谁都不被忽视,尤其希望妇女能够成为我们的盟友。”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讲话中表示,只有消除性别歧视、更加平等地分配权力,整个社会的政治体制才能够更加合理。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妇女和权利,建设一个不同的世界”。与会各界代表将在今明两天讨论妇女如何克服阻碍取得领导地位,总结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举行近20年来妇女在参政议政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商讨如何创造机会确保妇女能够完全平等地参与决策,以及妇女在建设更加平等的社会中所发挥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