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女教授联谊会第一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32


229日下午四点,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女教授联谊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中国银行财富中心成功举办。女教授联谊会名誉会长、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教授,名誉会长于洪珍教授,会长夏军武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段鑫星教授及相关理事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讨论女教授联谊会2015年的活动方案,并针对理事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第二环节主要是由中国银行相关人员进行以投资理财为主题的讲座。

第二届女教授联谊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会长夏军武教授介绍了活动的筹备情况,即将开展的活动的精神,活动内容及整体安排。理事会成员随后展开热烈的讨论,话题主要围绕联谊会成员活动和女教授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同时也深入讨论了联谊会活动的可行性,如何常态化,如何扩大队伍,如何提高女教授联谊会的影响力,如何推选每期主题的负责人,如何更加科学地使用和保管经费等。联谊会上张爱淑教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女教授联谊会能越来越好,对女教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关爱女研究生,女教授与企业联谊等活动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张教授希望把联谊会变成女教师之间互相关心、互相支持的女教授之家。于洪珍教授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她认为本届女教授联谊会是非常有活力的一届,于老师不仅将上一届女教授联谊会优秀的精神传统和宝贵的活动经验与大家分享,同时还提出应当将全校更多的优秀女教师、女管理干部吸纳进来,共同交流、成长。段鑫星教授针对“三八节活动”等具体活动进行落实,提出活动应该精简、高效、有特色。理事会成员纷纷表示,女教授联谊会在互相交流、学习的同时,也要勇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不仅对青年女教师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而且能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在第二环节,由中国银行相关领导人给女教授进行投资理财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投资理念、投资类型、投资风险等主题,让在女教授忙于科研、教学的同时,也能合理安排自己的理财生活。银行表示,理财投资起点低、收益高、流动性强、安全性高、产品种类多,女教授能在繁忙的教学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轻松理财方式,才是真正的理性生活。讲座中,理事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理财方式进行咨询。本次讲座深受理事们的欢迎和认同。最后,活动在合影留念中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