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362

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830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扎实推进妇联改革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通报全国妇联改革情况。

  李源潮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妇联组织与工作改革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握妇联改革正确方向。妇联改革要立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建功立业,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环境、民生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要推动改革措施真正落地,眼睛向下、加强基层,重点抓好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环节的改革,建立和落实妇联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制度,建好用好服务妇女群众的阵地,加快建设“网上妇联”,让妇女群众感到妇联组织与自己联系更紧密了,服务更有效了。

  沈跃跃要求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妇联改革的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突出改革重点,扎实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改革促进工作,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抓基层打基础,确保改革措施在基层落地;加强队伍建设,为妇联改革提供坚强保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把广大妇女更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她希望执委立足岗位,建言献策,联系妇女、服务妇女,传递党的声音,倾听妇女呼声,充分发挥作用,共同做好党的妇女工作。

  宋秀岩通报了全国妇联改革情况,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推进妇联改革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重大职责使命,是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对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的重大政治考验,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先进引领,坚持妇女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努力走符合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具有妇联特点的改革之路,更好地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选举张晓兰、邓丽、刘洋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推选张晓兰、杨柳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增补丁中平、马兰霞、杨柳、吴洪芹、张黎、张小媛、胡达古拉、贺定一、徐枫、彭丽敏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常委,替补贾玉英、郜秀菊、杨玲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增补张晓兰、杨柳、高素娥、赖丽芳、卓长立、李长洪、薛莹、何超琼、张意轩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

  会前,全国妇联召开了十一届六次主席会议和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及书记处书记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十一届执委19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