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举办女教师与女大学生联谊会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143

为拉近女教师和女大学生之间的距离,从实际出发,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问题,4月9日下午3:00,由安全学院工会、安全学院妇女委员会组织的一场温馨的联谊会在我院女教职工与大一女生之间开展。

安全学院妇女委员会主任吴征艳副教授同其他八位优秀的学院女教师出席了本次联谊会。会上,教师和学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活动氛围其乐融融。老师们现身说法,向大一女学生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针对女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问题,老师们鼓励女生们要早作准备,珍惜安全学院这个平台,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熟勇敢地面对挑战。我院研究生办公室的安英莉老师和樊秀娟老师对女大学生是否适合读博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讨论,两位老师建议女生对自己要有合适的规划、合理的目标,学会协调生活与学习研究的关系,使读博成为推进人生发展的强大动力,而不是成为婚姻的阻碍;青年教师刘宏亲切地与同学们就女性婚恋、女性内在美和外在美、幸福感等普遍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温馨的联谊会最后,妇委会的吴教授建议在场的女大学生们以一颗真诚的心看待问题,真诚的与老师交朋友,多与老师交流,并表示所有老师一定不遗余力帮助同学们。

在本次座谈会中,老师与同学们促膝长谈,从学习到生活,从工作到人生,同学们围在老师身边大胆询问、仔细聆听。一场活动下来,师生距离拉近,关系更为亲密融洽,同学们从老师们岁月累积而成的诸多经验和感悟中获得了很大的启发,受益良多;老师们看到学生们舒展愁眉、流露笑容,倍感欣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