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学生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94


1014号下午415,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优秀大学生成长经验分享会在行健楼B401举行。江苏大学的陈樱花博士和部分优秀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陈樱花博士的经验分享,第二个环节是提问交流环节。

首先,陈樱花老师根据自己的经历与我们分享了自己人生中痛并快乐着的三个回合:高中生活、考研生活和留学生活。最终提出了自己对痛和快乐之间关系的感悟:没有快乐的痛,我们无法承受其重,没有痛的快乐,似乎也没那么快乐。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陈樱花博士围绕着大学生的未来发展等话题给予了指导,陈老师强调:“一个优秀大学生应考虑做怎样的自己,应对未来世界保持好奇心,去看更广阔的世界。

主题交流会在热情的掌声中结束了。陈博士围绕考研,留学,人生规划等方面,与在座的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使他们对大学生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