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在左,淑女在右——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第八届礼仪文化月初赛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67


 102428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和学生会女生部主办的第八届礼仪文化月“绅士在左,淑女在右”系列活动之礼仪先生&礼仪小姐初赛在各学院举办。

活动初赛由各院女生部组织举办,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身。机电学院初赛要求参赛同学进行礼仪模仿,回答基本礼仪知识,并安排了抢答器进行礼仪知识抢答,让人眼前一亮;理学院初赛以情景剧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参赛同学的礼仪风采,并设置现场观众互动环节,提问有趣的礼仪谜语以及其他国家礼仪习惯,尽显当代大学生风采;文法学院初赛在悠扬的古乐中,身着汉服的同学进行了礼仪展示,让我们仿佛置身于礼乐文明的时代。另有多姿多彩的朗诵、问答环节,异彩纷呈,令人惊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礼仪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开展礼仪先生&礼仪小姐学院选拔初赛,一方面使新生的行为规范化,更符合当代大学生的行为标准;另一方面,比赛也为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给予他们展现个性的机会。礼仪文化月,用微笑传递温暖,用礼仪承载涵养,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