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锻炼成长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205

由中组部、全国妇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六期厅局级干部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历经21天的集中学习,于11月8日在京圆满落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沈跃跃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出席会议。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主持会议。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广大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自觉服从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精神,掌握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到位,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贡献。

沈跃跃希望广大女干部要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锻炼成长。要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之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深化对群众的感情,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要严格自律,大力弘扬“严”“实”精神,树立良好形象,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努力。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妇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妇女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自觉服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以钉钉子精神有力有序推进妇联改革,增强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半边天作用。

结业式上,金梅、葛红、沈晓红、邢善萍4位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培训体会和自身实际作了发言。大家都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