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秀岩在第6期厅局级干部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座谈会上强调:女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267

 11月3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到国家行政学院,看望正在参加第6期厅局级干部女性领导力培训班的学员们,并同她们亲切座谈。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本期学员们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机构、中央企业以及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工作部门。“女干部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组织的重视与培养。”“女干部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建议妇联组织在宣传男女平等、维护妇女权益方面多发挥女干部作用,从妇联‘1’个麦克风向‘1+n’个麦克风转变。”……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体会,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女干部如何更好成长成才、为党的事业发挥更大作用畅谈感想和体会,并对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组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宋秀岩一边认真倾听发言,一边仔细做着笔记,不时询问、插话,同大家交流探讨,3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始终洋溢着真情互动。宋秀岩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说,党中央一贯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加强对女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为女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保障、优化了社会环境。我们高兴地看到,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女干部脱颖而出,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宋秀岩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女干部特别是女领导干部作为女性群体中的佼佼者,应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及认真对待、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做表率、当模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贡献。她希望女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她希望女干部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促进妇女事业发展、为推动解决妇女突出问题献计出力、多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