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领导到淮安盱眙城南小学视导女童保护工作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342

近日,省民政厅沙维伟厅长、省妇联崔娟副主席、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王振宏副调研员、省妇联儿童工作部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盱眙县城南实验小学观摩“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培训课。淮安市民政局局长邵明,副局长张洪海,市妇联副主席龚建新,市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潘爱芹,盱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为淼,副县长沈新莲陪同观摩。 

近年来,少年儿童被性侵害的事件时有发生。很多性侵事件被家长发现时,已经对受害儿童的身心造成了严重的创伤,还有很多孩子不了解怎么样的行为算是性侵害。怎样才能让我们的少年儿童从小就能养成爱护自己、保护自己的意识呢?为此,盱眙县城南实验小学女童保护专职教师,对在校的学生开讲“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教育保护课。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什么地方是身体的隐私部位、怎么样的行为算是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我们该如何摆脱、性侵害发生后该怎样保留证据等等方面的内容。 

据悉,该校已经成功培养了一批具有专业资质的“女童保护”专职教师,并把 “女童保护”培训课添设到了教育课表里,作为学校教学常规课程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