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终身成长” ——“行健”读书会第四期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

7月2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校妇女委员会、公共管理学院与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学无止境,终身成长”——“行健”读书会第四期主题活动在图书馆知学空间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花时间读书会创始人、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蕾担任导读人,以书启人,促进矿大教师多重能力的自我提升。

会上,刘蕾老师从内容简介、基本框架、核心观点、阅读分享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给教师的建议》该书的特色内容、阅读意义及现实应用,并就大学教师的时间应该如何分配?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学习效果?在和学生相处中的困惑是什么?”等话题带领与会老师展开探讨。

经过深入交流与讨论后,与会人员达成共识——教师要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在生活中消除过分激动和气氛的情绪,并且保持幽默感,时刻秉持乐观主义、关怀别人以及合理的善良。在信息知识量爆炸的时代,教育思想的核心依然是:人道主义,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应当要相信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谐的教育就是要把“认识和理解客观世界”“人的自我表现”结合起来,才能实现教师、学生的知识、能力和态度三维目标多重提升。

本次读书会中干货满满的分享内容,不仅解答了参会成员的读书困惑,还让各位老师了解新时代我们应当如何实现自我价值、自我能力的提升,为培育新时代的高校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参与成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同时也表示十分期待“行健”读书会的系列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