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携手巧虎乐智小天地开展线上微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46

2018年7月11日下午16点,我校妇女委员会开展了巧虎乐智小天地线上微课堂。此次微课堂共8期,分别针对7个月到8岁的宝宝父母进行育儿指导。本次讲座是整个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主题是“值得骄傲的1岁+”。讲座以“矿大女性之家”微信群为平台,600名女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巧虎育儿团队。

巧虎育儿团队图文并茂地解读了1岁左右宝宝的行为,“喜欢扔东西、照镜子、玩追赶的游戏,发出各种声音”这些行为,都是宝宝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巧虎育儿团队还指出,1岁是培养孩子认知和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因此要注重对孩子认知能力的培养、生活习惯的养成和阅读兴趣的激发。这对于孩子当前和今后的发展都至关重要。讲座最后,巧虎的老师对于家长所提出的问题也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各位女教职工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更加了解了1岁左右宝宝们的行为特点,日后在养育“萌宝”时更加得心应手。此次活动对于缓解女教职工生活压力、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也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