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形象构建,向新生倾注关爱”——新生教育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10-25浏览次数:60

由郭朝辉教授主讲的我校新生教育讲座之当代女大学生形象构建篇,已于16日下午15:40在教一C101圆满结束,并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郭朝辉教授是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四川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委员会理事会理事。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实践,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方法,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探索,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郭教授前来为15级新生进行思想和就业方面的指导。

下午14:30整,讲座正式开始。郭教授以自身读博的经历向我们阐释了“咬牙挺过去”的毅力对于我们学习的重要性,尽管社会现实中对于女性有就业等等的不平等,我们也不应该一味鲁莽地去拼,而是应该做一个如屠呦呦那般优雅、善良、有思想的女性。讲座中郭教授激情满怀,慷慨激昂,以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和十分亲和的形象,向同学们讲授了关于当代女大学生形象构建的话题,并涉及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使同学们感慨良多,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我们了解到了新时代女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知识、技能,也有利于15级新生在入学之初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以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