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爱更需守护爱 ——记女大学生素质培养系列讲座之“缘因有你 因为爱情”专题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11-19浏览次数:81

111814时,“缘因有你,因为爱情”专题讲座在博一B301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学生会、女大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由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徐花,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和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娇三位老师主讲。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三位讲师分别讲述他们对爱情的理解、观点,第二个环节是观看视频交流互动环节。

爱情是个学生时代永久的话题。徐花老师首先谈了谈她对爱情独到的理解:寻觅爱情、收获爱情都是艰难的过程,我们得首先确定自己倾慕的类型,并能够不断完善自我。老师特地提及了“亲密感”这个概念,她认为亲密感需要交流,需要“示弱”,健康的亲密感依托于双方的独立与自信。然后范韶维老师着重探讨了“异地恋”这个话题,讲述了对“如何经营异地恋”的看法——把握距离,注意沟通,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亦舒的爱情诗《致橡树》最后,李红娇老师教导同学“学会爱”,学会如何真切地表达自己的爱意。

三位讲师发言结束后,大屏幕播放了同学关于爱情的采访视频,之后讲师和台下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疑虑和担忧提供了可行的建议。

席慕蓉说过:“轻吟一句情话,执笔一副情画绽放一地情花,覆盖一片青瓦共饮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挽起一面轻纱,看清天边月牙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爱情给人奋不顾身的勇气和岁月静好的甜蜜,如此美好的爱情,值得追求与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