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举办烘焙体验活动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68


1030日下午3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与女教授联谊会在艺术学院酷咖咖啡厅举办了烘焙体验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女教授联谊会的老师以及各基层妇委会成员。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蔓越莓曲奇饼干的制作。活动现场由专业的老师进行讲解和示范并在大家亲手制作的过程中给予指导

活动伊始,专业糕点师王师傅介绍了本次烘焙体验活动的内容和主要流程首先,是学习曲奇饼干的制作过程。在大家动手做前,师傅详细的介绍了黄油、低筋面粉等原材料,以及家庭烘焙要用到的一些工具,并且讲解、示范了曲奇饼干的制作步骤。接下来,各位老师每两个人结成一对,开始曲奇的制作,并针对制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向王师傅请教,“如何快速手打黄油”、“烤箱的温度怎样控制”、“糖分多加还是少加”等疑惑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在静待饼干出炉的25分钟里,老师们聚在一起交流与分享烘焙的经验与心得。

最后,老师们把制作好的蔓越莓曲奇饼干装在小盒子里,准备和家人一起分享。一位老师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蔓越莓曲奇,开心的说:“我本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通过今天的活动发现烘焙挺奇妙的,以后回家要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