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成功创建中国矿业大学母婴室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2

近年来,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的必要性日益凸显,母乳喂养意识的提高也让很多女教职工在产假结束后坚持母乳喂养,为鼓励和支持广大女教职工产假后坚持母乳喂养,保障母婴权益,为母乳喂养的女教职工提供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中国矿业大学依托校妇委会创建母婴室。

妇委会通过一张沙发、一个冰箱、一个茶几、一张布帘、一个指纹锁、数平方米的空间,构建简单、干净、温馨、有私密性的母婴室。母婴室作为一个开放的、流动的、共享的公共空间,建设不仅停留于“有没有”,更应该做到“好不好”,校妇委会在母婴室设计时“匠心独运”,在后期的运营和维护上也将更加“走心”。

在公共办公区域设置母婴室,体现的不仅是中国矿业大学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更是公共服务理念人性化的彰显,是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也将以此为契机,从广大女教职工最关注最急切的问题入手,真正做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利,为妇女儿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