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用心生活” ——校妇委会举办“感受幸福的能力”主题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181

10月12日下午16:30,受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的邀请,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的丁昶老师在博五A205做了以“感受幸福的能力”主题讲座。丁昶老师对“幸福是什么”以及“如何感受幸福”展开了讲述,浅浅描绘了生活中那些纯粹简单的美好,以细腻生动的语言道来生活中的一个个小故事。

丁昶老师,1973年出生,安徽合肥人。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MFA专业负责任人、环境设计系主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副秘书长。她曾出版教材1部,发表论30余篇,主持、参与教学与科研项目获省部级奖多项。丰富的人生阅历使得教授对幸福有独到深刻的见解,在讲座现场,丁教授通过讲述自己曾经的求学经历和自己与学生间的相处趣事与同学们分享,告诉了大家,幸福其实很简单。

经验分享过程中,丁昶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知足常乐、制订清晰的目标、从小事中发现乐趣。以自己的求学而言,她也提出了在遇到苦难时不要有畏惧之心,只要脚踏实地、努力认真就能够克服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更能感受克服挫折后的满足感。丁昶老师也在互动环节中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疑问,用她的阅历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指导。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