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吹落枯叶的风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14

那吹落枯叶的风

(李由  外文  英语14-1班)

当风吹过枯叶的时候,我该怎么挽留?

——序

漫步在他乡的阡陌,偶尔回头,却望不见故乡的轮廓。听着脚下踩着落叶的声音,不如踩在刚落的雪上悦耳。秋已至暮,还是忍不住想家的景色了。

任由风怎样的呼啸,枯黄失色的叶都是竭力抱紧着干枝,用光了最后的力气。它会后悔吗?问问来年春儿的新芽吧。不过到那时,我也许早已忘了这片叶,曾在瑟瑟寒风中挣扎。

也许快到了回家的时候了,一列长长的钢铁之躯,载着身内满满的思念,急切飞驰到每一个热的故乡。是该憧憬吗?可怎么去,我还就要怎么来。在无形的轮回中托着身躯,周而复始,开始一个又一个旅程,邂逅一个又一个陌生的面孔。人海无垠,任我沉沉。

甘心吗?走进人海就如同折断的礁石落入汪洋。也许生活会很普通,也只会是普通罢了。不应该泛起一些涟漪吗?如果是涛涛大浪,就更完美了。可我的大浪会淹死多少人呢?

冷血吗?站在深秋中,我能感觉到我的血还是热的。秋意浓浓,可冷不透我的血。也许吧,人骨子里就是有着爱的暖流的。不在意冰冷的秋,但不代表感觉不到啊。树枝没有感觉,但看着叶子飞落到土地上自己却不能挽留也会留下几滴泪吧,呵,风太大,没人注意到它。

昏黄的灯光,枯萎的叶,晚饭后在这小路上是格外的清净宁谧呢。要是不冷就更好了,可也只有冷,才能让我这北方的灵魂得以释怀。这时候,家乡也会冷的如此了吧?不,更甚。

再厚的衣服,不能保护手所经历的严霜。为什么要保护这严霜?因为它遇到手腕的温度,就化了。不再是本来的它。这里会下雪吗?下吧,我想家了。

深夜了,这个嚣攘的城市正是笙歌高起的时候。红灯绿酒,迷花了多少人的明眸。我听不见那佯装出来的欢歌。我只听到风打在窗上的声音。仿佛是从北方来的风,要到屋子里坐坐。可我却不曾开窗,这可是故乡的风、远方的风啊,我却拒绝了他,只因它寒冷。

灯熄了,风却不止。朋友说明天太阳暖着呢,可我却放不下那风,吹到谁的梦中去了呢?

天亮了,听说远方,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