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女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正式举办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17


1月13日下午四时,我校第二届女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C604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蔡世华,校工会主席刘圣汉,联谊会名誉会长张爱淑、于洪珍,会长夏军武,副会长兼秘书长段鑫星,副秘书长孙晓燕及校妇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的女知识分子代表近30余人出席了会议。

校妇委会主任、文法学院院长段鑫星教授宣布大会开始并介绍了联谊会的筹备情况。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并通过了联谊会章程。联谊会副秘书长孙晓燕教授宣读了女教授联谊会的章程和名誉会长、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及理事名单。蔡世华书记、刘圣汉主席分别向她们颁发了聘书。

联谊会名誉会长、全国教学名师于洪珍教授首先发表讲话。她说,女教授联谊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付出了不少努力,也做出了不小的成绩。期间,通过办讲座、作报告、结对子等形式更好地促进了女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女教授业绩提高,女教授和女大学生群体在学校里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显著。于教授还一再强调和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女教授联谊会优秀群体的辐射作用。
蔡世华书记也代表学校对第二届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第一届女教授联谊会和校妇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高校女知识分子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骨干力量,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宝贵人才资源。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对于发挥我校女性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中起着积极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女教授联谊会能成为联系我校广大女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广大女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我校高级女知识分子一个愉悦身心、相知相助、充满温馨的家。他衷心希望联谊会的广大成员能以出色的成绩,贡献智慧,书写我校妇女运动的新篇章。

校工会主席刘圣汉对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也非常关注,他说,女性在我校教学和学科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希望联谊会能很好地发挥其作用和影响力,更好地调动女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积极性,力争建成一个不断追求卓越和进步的学习型组织。同时他还表示作为校妇委会的亲密战友,校工会愿与妇委会有更多的学术交流和信息沟通。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化工学院的匡亚莉教授作为优秀女教授代表发言。匡教授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还曾受邀参演国内知名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匡教授首先同参会的各位老师们回顾起11年前第一届女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举办的情形,忆往昔,叹今朝,匡教授质朴但却幽默的话语让现场的气氛很是轻松。随后,匡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肯定并赞许了第一届女教授联谊会在联系广大知识女性交流合作、指导全体女大学生健康成长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她也表达了自己不老的心态和奋进的意志,坚定了为全校女性朋友、为全体女性同胞谋福利、规蓝图、寻发展的决心和信念。最后,匡教授对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我校能有更多杰出的女教师、女干部迈入校级领导行列,更好的为广大女性教职工、女大学生们做贡献;二是希望所有的女同志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的同时也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拥有幸福美满的工作家庭。

联谊会会长夏军武教授在联谊会上讲话并致辞。最后,段院长做总结发言。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