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视野,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4浏览次数:299

—女大学生干部座谈会如期举办
  11月15日16时,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主办的女大学生干部座谈会在外文学院楼B508如期举办。此次座谈会的主讲人是校团委副书记陈靓,来自各学院的女大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在男女比例不均衡的矿大,女大学生干部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担任学生干部,使这些原本就十分优秀的女生更加的出众,但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或大或小的问题困扰着她们。
  陈靓书记首先结合女大学生过去情况与现状,对女大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分析。接着又抛砖引玉,为在场的女大学生干部们罗列出她们可能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与选择,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逐个进行分析,予以现场的女大学生干部们一个完美的解答。
  随后,陈靓书记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告诉了在场学生如何规划未来的生活、如何做好一名成功的女大学生。陈靓书记表示,大学生不能仅仅知道课本上的知识,并幽默地将大学的英文名称“university”翻译为“由你玩四年”。对于如何“玩四年”,她提出以下建议:注重课堂时间,对每一节课都要高度重视,公共课和专业课都要认真学习,与老师多沟通交流;利用好每次实践的机会,积极参加社会各项活动,积累社会经验;具有远见,多听讲座、多看新闻,了解政策变化情况,补充必要的知识。而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以后是否考研的问题,她认为要权衡利弊,需要考量的条件有家庭情况、专业知识水平、社会阅历及领导能力等,建议慎重选择。
  陈靓书记还强调,女大学生们要学会利用好一切可利用资源来帮助自己、充实自己。随后,她又就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个人礼仪对当代女大学生的重要性,认为女大学生应该注重个人修养,谨言慎行。
在随后的学生提问环节,几名女大学生干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陈靓书记也都很有针对性地一一仔细作答。
  18时,座谈会正式结束,相信通过这次座谈会,在场的女大学生干部们都能够解开自己的困惑,拥有一个全新的视野,展现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