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举办“幼儿情商”主题微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68

912日下午4点,校妇女委员会举办了线上微讲座,此次微讲座由妇委会与巧虎乐智小天地联合举办,是该系列微课堂的第二期,讲座的主题为“走近宝宝的2-3岁,宝宝的情商如何培养和表达”。巧虎乐智小天地徐州公司的运营总监丁老师担任本次微讲座的主讲人。讲座以“矿大女性之家”微信群为平台,一群二群同步直播,共计800多位女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丁老师图文并茂地描述了2-3岁孩子的成长特点,接着又从自我意识的产生和人际交往初体验等12个方面讲解了2-3岁宝宝的心理认知,呼吁家长们多多关注2-3岁宝宝的心理发展和社会发展。2-3岁宝宝的一个重要时期就是要上幼儿园了,为了让妈妈们能够做好充足的准备,使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新的环境,丁老师又从社交情商早启蒙、规则安全早知道、逻辑思维多拓展和英语启蒙磨耳朵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入园小课堂的讲解。讲座的最后,丁老师也对家长们关心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各位女教职工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微讲座活动,她们对2-3岁宝宝的成长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懂得了从心理和生理两方面入手来使宝宝更加轻松应对入园生活,这对于宝宝未来的健康成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