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举办“口腔健康”主题微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94

926日晚上7点半,校妇女委员会举办了线上微讲座,讲座的主题为“口腔健康”。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司亚萌作为主讲人。讲座以“矿大女性之家”微信群为平台,一群二群同步直播,共计800多位女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司亚萌副主任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如牙周疾病、牙龈炎等,提醒大家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工作,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发现口腔疾病,早做治疗。接着司亚萌副主任又介绍了牙龈的护理、牙齿涂氟保护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强调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讲座的最后,各位教职工也就自己在口腔健康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提问,如“智齿需要拔吗?”“牙齿瘘管需要处理吗?”“一般多久看一次牙医比较好?”……针对这些问题,司亚萌副主任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微讲座促进了各位女教职工对口腔健康知识的认识,有助于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在今后的生活中,相信各位女教职工定能科学护牙,注重口腔健康,展现矿大女性的自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