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礼之美 达心之泰 ——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礼仪文化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243

道德礼仪,非礼不成;教训正俗,非礼不备。礼仪作为中国历史上拥有悠久历史以及完备体系的传统文化,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

十月十七日中午11点,在炎炎烈日下,第七届礼仪文化月启动仪式在我校青春广场火热进行着,身着礼仪服饰的同学们站在各自学院的展板两侧,展示着各学院的风采。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

本次礼仪文化月主要包含三项活动,分别是十月十八日至十月二十三日举办的各院礼仪小姐先生选拔、十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进行的礼仪培训以及十一月一日的礼仪先生小姐校园决赛。

在矿业工程学院的展板两侧分别站着一位身着汉服的同学和一位一身现代礼仪服饰的同学,古典与现代的结合使她们更加充分地展示了本学院对于礼仪的理解。她们表示,矿院将于18日组织万人签名的大型活动,目的是向学生们宣传礼仪文化并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为最后的礼仪小姐先生选拔活动做充分的准备。以青花瓷为主题特色的管理学院的展板同样也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采访时她们表示,这次管院组织各种活动,是希望同学们不仅了解礼仪文化,更重要的是,将礼仪文化渗入到日常生活中,在点滴生活中实践和体验礼仪文化。更有以古代传统行礼规范为主题的文法学院的展板、以礼仪的历史与对未来的影响为主题的力建学院的展板,每个展板都体现了各自学院的特色。

此次活动于十月十七日起,至十一月一日截止。持续近一个月的礼仪文化活动,目的是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礼仪文化宣传和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重视并传承传统礼仪,推进校园文明风尚的建设,重拾中华传统美德,承前启后,将传统礼仪与现代文明融合在一起,树立良好的校风,培育出全面发展、素质优良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此,预祝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礼仪文化月活动圆满成功!

                                          新闻组付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