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倾校园——记礼仪文化月礼仪小姐、礼仪先生评选决赛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382

   2015年11月1日下午2点,整个镜湖大讲堂被古风古韵所笼,被礼仪之风所熏。在这里召开的是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礼仪文化月的重头戏——礼仪小姐和礼仪先生评选的决赛。

   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女生部举办,旨在宣扬我国传统礼仪文化,使中华尊师重道等美德在校园生根发芽。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李玉雪老师等及部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随着《朱砂泪》《白衣》等美妙的古风歌曲在现场响起,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决赛规则为18个学院分别派出共36名同学分为三组进行礼仪才艺展示和问答,之后由院内的部长进行答辩,最后由大众评委投票选出礼仪先生,礼仪小姐及优秀学院。

   第一组的展示中,文法学院的情景剧生动的展现了从正衣冠到跪谢师恩的中国古代完整的拜师过程,使同学们沉醉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举手投足间的礼仪文明。而环测学院的一曲《咏春》则将古典与现代结合,用舞蹈的形式跳出了中华文化,也跳出了青春活力。在随后的答题环节中,第一组的六个学院同学更是斗智斗勇,把选择题抢答成了简答题,现场气氛顿时活跃无比。紧接着出场的艺术学院旋即用舞姿将气氛推向高潮,不同于环测的活力之美,艺术学院的舞蹈富有动感,使人沉浸在其精心构建的剧情之中,使人在演员下台之后还久久不能自拔,美妙的舞姿也引来现场的阵阵欢呼。

   三组精彩的礼仪文明展示很快的就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过去了。而18个学院的同学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身着汉服深入观众席,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让大家深切的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与礼仪文明的魅力。

   在大众评委的投票之后,礼仪先生和礼仪小姐的第一名之争就进入了白恶化阶段——双双出现了并列第一的情况。再次经过30秒激烈的陈述,礼仪小姐的第一名被资源学院获得,而徐海学院的男同学夺得了礼仪先生的称号。同时,管理学院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被授予团队一等奖。

   随着礼仪小姐和礼仪先生评选结果的揭晓,我校第七届礼仪文化月也就此闭幕。通过一个多月的礼仪知识培训和宣传,令全校师生都感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了有着五千年底蕴的古国的文明传承。希望不仅这一个月,这种礼倾校园的风气能在一代代矿大学子间传承下去。

   



                                                                               新闻组杜明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