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召开2014-2015年度评优布置工作会议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138

11月11日下午4点,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在行政楼B203召开2014-2015年度评优布置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主任、文法学院院长段鑫星主持,各基层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进行2014-2015年度评优前的布置工作及具体事宜说明。

会议伊始,段鑫星主任简要介绍了各基层妇委会主任,并表达了对新主任的欢迎以及对老主任工作的肯定。随后,她详细讲解了关于此次评优的相关事宜,本次评优工作,包括评选校“三八红旗手”、校“五好文明家庭”、校“十佳女大学生”和校“优秀女学生干部”。针对“五好文明家庭”的评选工作,段鑫星主任强调,要实事求是的进行,对家庭的组成年限要有一定的要求,要优先以家庭中女方为主进行评选,掌握好各方面的评选比例,对基层上报的人员要有所规划。另外,她提出,校“十佳女大学生”的评选竞争激烈,要从多方面对参选者进行评估,同时倾向于本科生优先选择,可以以答辩的形式更深入的了解她们。最后,段鑫星主任对校妇委会2015年下半年的活动进行了总结说明,同时号召基层妇委会提出更多活动方案,以丰富女教师以及在校女大学生的生活。

段鑫星主任强调:“随着本校学生中女生比例的上升,对于这个群体的关注应当进一步提升,可以采取更多的方式开展相关工作,妇委会将更关注于保障在校女教师、女大学生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