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举办“《了不起的盖茨比》赏析”微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61

1010日晚上8点,校妇女委员举办了“《了不起的盖茨比》赏析”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担任主讲人“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微信群为平台,四个微信群共计1500余名女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为了方便同学们了解《了不起的盖茨比》这部小说的写作背景,段院长先是详细介绍了小说的作者菲茨杰拉德的生平,接着段院长跟同学们分享了小说的主要内容。小说通过尼克这个第三人的角度来讲述盖茨比的个人感情经历,全书一共分为九章,一、二两章为故事的开始,交代了小说中的主要人物关系。第三章到第六章中,情节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并在第五章迎来了全书第一个小高潮,盖茨比他的初恋情人黛西相见。第七章是整个故事的高潮部分,汤姆与盖茨比的争吵、茉特尔的意外身亡将冲突推向了顶点。第八章大幕落下。故事的尾声是第九章盖茨比死后,人们马上将他遗忘尼克也看清了人世的丑恶面目,回到了家乡。最后段院长又对《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一些锦囊妙句做了赏析并分析了书中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征。

一个小时的讲座,短暂而精彩,段院长的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使同学们感受到经典名著中所凝聚人类思想艺术精华许多同学在讲座后兴奋地交流,并纷纷表示要到学校图书馆借阅原著阅读。段院长也祝福同学们在文学的滋养下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