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办公室干部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3浏览次数:1031

    妇委会办公室是校妇女委员会的办事机构,设专职干部一人,负责妇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第一条 协助主任了解情况,掌握政策,承上启下,沟通信息,联系内外,当好参谋,经常围绕妇委会中心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第二条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协助主任分析问题,综合材料,起草文件。
    第三条 组织安排妇委会召开各种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并对会议决定的事项进行催办、检查和落实。
    第四条 按照妇女委员会工作条例,负责建立和管理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信息库。
    第五条 协助主任做好妇女工作干部和妇女工作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第六条 配合党政做好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
    第七条 负责基层妇女委员会的建立、换届改选的备案、报批工作。
    第八条 负责校妇女代表大会的组织工作,协助妇委会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做好妇女委员会换届的候选人建议名单的酝酿工作。
    第九条 抓好妇女委员会活动日的安排。
第十条 负责每年各类组织统计并按时上报。
第十一条 协助妇委会主任、副主任草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了解各个时期妇委会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当好妇委会领导的助手与参谋。
    第十二条 按照妇委会工作计划和妇委会主席、副主席的工作布置,负责安排和通知妇委会领导主持的各种会议的场地准备、签到、记录等工作。
    第十三条 负责妇委会文件的打印(复印)、校对、下发、上呈工作以及上级文件的收、发和传递等工作。
    第十四条 负责接待来访、来信,并协助领导予以处理。
    第十五条 负责妇委会办公用品的计划、购买、保管分发。
    第十六条 负责妇委会报刊、杂志的订阅,保管。
    第十七条 负责妇委会介绍信和印章的保管、使用。
    第十八条 负责妇委会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第十九条 负责组织整理妇委会文书归档工作。
    第二十条 做好校园信息网和矿大妇女网的信息工作,重要信息及时向妇委会领导报告。网上发布妇委会工作信息需请示妇委会领导。
    第二十一条 负责图书、资料、光盘的登记入库保管及借阅。
    第二十二条 完成妇委会领导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