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校“三八”红旗手和校“五好文明家庭”的通知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07-12-04浏览次数:240

 
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文件
 
中矿妇字[2007]11号
 

 
关于评选校“三八”红旗手和校“五好文明家庭”
的通知
 
各基层妇委会、各部门工会: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我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表彰我校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开拓进取,工作业绩突出,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女教职工典型,以及在清正廉洁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涌现出的“五好文明家庭”先进典型,经校妇委会、校工会研究,并经学校主管领导同意,决定在200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评选表彰第三届校“三八”红旗手和第七届校“五好文明家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校“三八”红旗手:凡我校在职女教职工均可参加评选;
      2.“五好文明家庭”:我校在职教职工家庭均可参加评选,前几届已凡被评选表彰过的家庭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评选条件
      1.校“三八”红旗手评选条件
    (1)爱岗敬业,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方面表现突出。
    (2)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勇于拼博,开拓进取,工作中成绩显著。
    (3)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4)模范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条件
   (1)爱国守法,关心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学校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
   (2)夫妻双方爱岗敬业,勤俭自强,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成绩突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家庭成员能自觉承担起社会及家庭责任,邻里团结,相互帮助。
   (4)夫妻和睦,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家庭民主和谐。
   (5)注重家庭美德, 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敬廉崇洁,严格管教子女,不以权谋私,自觉遵纪守法。
    三、评选办法
    1.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充分发扬民主,自下而上推荐“三八”红旗手人选1名,推荐“五好文明家庭”1户,推荐人选必须征求所在学院领导意见。
    2.经校妇委会、校工会讨论研究,并报主管校领导审核,确定校“三八”红旗手10名,“五好文明家庭”10户。
    3.各单位推荐名单及事迹材料(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A4纸打印),请于12月10日前报校妇委会办公室(南湖校区行政办公楼C414房间),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妇委会
                                                                              校工会
                                                                       200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