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讲坛之自信的明天更美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331

    2013年11月8日晚7点,2013级女大学生新生教育讲座在镜湖大讲堂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工作部主办,主讲老师为我校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蒋荣立教授。讲座现场聚集了二百余名2013级的女大学生。
    为了帮助2013级女大学生更好地应对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变化,走出迷惘和困惑,形成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适应大学生活,蒋荣立教授在此次讲座中着重讲述了女大学生该如何过好大学生活。首先,蒋教授为在场的2013级女大学生明确了大学的意义,上大学学的是什么,接着又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四年应该怎样度过。随后,蒋教授又以哈佛为例,为大家讲述了哈佛大学学生的学习生活之道,以“可怕的哈佛,可敬的哈佛”来鼓励在场的同学。在讲座的尾声,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乔布斯的一句话“你必须相信某些东西——你的勇气、目的、生命、姻缘等等——相信它们会串联起你的生命,这会让你更加自信地追随你的心,甚至,这会指引你不走寻常路,使你的生命与众不同”。这句话激励着现场的女大学生自信、自立、自强,在大学中绽放更美的自己。
    大学是一块藏宝地,只要你保持着一颗自信的心,以积极进取务实的态度、坚持不懈的行动来度过大学生活,定会有所收获。相信讲座现场的同学们在本次女大学生新生教育讲座中都有所收获,学会自信积极地面对大学的明天,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