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展望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246

    2013年11月30日上午9点30分,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职场专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如期开讲。本次讲座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工作部主办,于本校毕业的美国普思电子中国区销售总监宋莉女士出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此次讲座中,宋莉女士着重讲述了女大学生日后将会面临的职场问题及应对方法,为了更好地解答女大学生们在就职方面的疑惑,宋莉女士还结合自身事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毕业季职场规划、求职阶段、面试技巧、初入职场考研与工作的选择五个部分。宋莉老师首先提出,女大学生们要有自信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工作生活要制定好具体方向,有明确的目标。在求职方面,宋莉老师谈到,求职的第一步是制作一份有鲜明特色的简历以吸引招聘者,之后要抓住机遇,勇往直前。第二是多参加招聘会,积极推销自己。第三,在面试时要注意细节,并且必须具备坚定的信念。此外,宋莉女士也向大家指出,面试要自信、淡定,要注意细节。在谈到如何在职场中生存的问题时,宋莉老师提出,要证明自己就要脚踏实地地工作,要有一种谦卑的心态和很好的学习能力。而对于女大学生们普遍关心的考研还是工作的问题,宋莉女士建议有能力的尽量先考研后工作。
    11点30分,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宋莉女士关于女大学生职场工作的见解、意见和经历令在场的女大学生们都有所收获。展望未来,衷心祝愿矿大学子皆能于职场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