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您 幸运的我——记建工学院辅导员马文彬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9浏览次数:34

 

美丽的您  幸运的我

——记建工学院辅导员马文彬老师

     建筑工程学院    姚文超  13705200663

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飞雪,心里增添了一丝温暖,让我想起在我人生每逢飞雪的日子里您给我的勇气与鼓励……

                                        ——题记

虽然已是阳春三月,但天空却意外的飘起了小雪,这让我们这群刚刚结束寒假生活,回到校园的孩子们,有些惊喜,也有些寂寞。一个人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思绪也莫名的随雪飞扬……

蓦然回首,走进矿大,走进建工,已有近三年时光了,在这个大家庭中的点点滴滴,我的成长,我的收获,都仿佛紫丁花香,萦绕在我的周围,而在我的成长之中,永远不能忘怀的是您陪伴的身影!您就宛如这漫天临风飞舞的白色精灵,飘飘悠悠地从那令人神往的天空中飘落下来。烟一样轻,玉一样润,云一样白,悄悄落到大地上,为植物盖上了一层棉被,也将整个世界打造成一个童话般的冰雪王国,将欢乐播撒到了人间,奉献了生命,发挥所长,却从不计较在阳光出来后消失不见!

三年前,结束了难耐的高中生涯,我迈入了一个新的门槛。我是一个复读生,经历了或多或少的忍耐,甚至煎熬之后,可以说,在我心中,大学是我的重生;大学是我的快乐;大学更是我的希望!在我还没进入大学之前,我就开始幻想着大学有多么的美好;也憧憬自己能够在大学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感受到那些久违的快乐!但是,在我那颗满寄心愿的心灵深处,隐藏了更多的是胆怯与自卑。大概是经历了那场高考的失败之后,对自己越加的开始怀疑……觉得自己比身边的同学接受能力慢,对事反映迟钝,觉得自己的愚钝会像曾经一样,一度受到老师、同学的冷落!

然而,三年过去了!三年中的点点滴滴告诉我: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幸运的我遇到了一位引领我成长辅导员……

刚看到辅导员的第一眼,我觉得您是一个很严厉的老师。虽然您是女老师,但我觉得您总是板着脸,脸上没有笑容,特别是军训期间,您对我们很严格,我也一度因为被子没叠被您罚站军姿。不瞒您说,我对您的印象大概就是从“害怕”开始的。不过,跟您相处久了,到现在来说,深藏心底的早已不是害怕,取而代之的是敬畏与感恩!马老师!我的成长中——您在各个方面给了我太多的指引与帮助!每逢午夜尤似梦,回眸往事最深情。您伴我成长的每一个小片段,都恰似散落满地的珍珠,俯拾皆是,攥在手里,实成成的感恩与幸福!
学习上有您的鼓励

初入大学,面对大学的课程,尽管自己已经用心去学,但大概还是方法不对,不大适应大学的教学方式。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我考的不理想。那种心理挫败感让我很难过,一个寒假我都在极其糟糕的心情中度过!但是幸运的是,开学后,您随即就找我谈话,全院400多名学生您都要管理,而您能注意到我的情况,这让我很感动,而且,您对我学习的分析、指导以及对我的鼓励,也让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受益无穷。大一下学期,我的高数成绩由74提高到95,平均分过了80,也因此具备了保研的首要条件。在今后各学期的学习中,我也在逐渐的提高和进步。大一结束,我以专业第五的成绩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大二结束,我以专业第二的成绩获国家奖学金。现在我正一如既往的认真学习,为了保研这个梦想而努力!我深知,我的这些意料之外的收获是与您的鼓励和指导分不开的!

工作上有您的指引

还记得军训的时候,您安排我做军训期间班级临时负责人,我认真对待工作,可以说是尽心尽责,通过那段时间和班级同学的相处,大家对我也有了很深的印象。但大概是自己管理方式欠佳,在正式班委选举时,我落选了。虽然我从不愿在大家面前表露自己脆弱的一面,但当时自己的确很受打击!而我的这一切您都看在眼里!在您招聘助理的时候,不服输的我又一次鼓起勇气参与了竞选,最终也得到了您的肯定。在这两年做您助理的日子里,我在您身上着实看到了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您对待工作的负责、认真、仔细的态度甚至一度让我很不理解——不按时吃饭,晚上10点才离开办公室,熬个通宵早已成为家常便饭!如果有人问我,做助理的这些日子里我收获了什么,我会说,我收获很多,我因为接触了众多朋友而开心,因为体验了各种工作而充实,也会因为遇到一些误解和波折而烦恼,而最最珍贵的收获是我在和我的辅导员相处过程中,从她身上我学会了坚强独立、吃苦耐劳等女孩子难得的可贵品质;更懂得了“天道酬勤,事在人为”的深刻道理!我开始肯定自己的能力,更坚信自己是幸运的!摆脱了往日的忧郁和胆怯,我开始以更加自信、大胆的姿态阔步向前,在人生舞台上尽力展现自己的青春与骄傲,迎接美好的明天!

生活上有您的关爱

每逢节日,都会收到您祝福的短信;每当天气突变,也都会收到您温馨的提醒……习惯了身边有您的叮咛,有您的关注!虽然我们都远离家乡,但我们从不感到孤单。建工07年级早已成为了我们远在他乡的第二个家!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有您这位家长对我们细心的关爱!由于工作原因,您从不午休,也很少能按时吃饭,但却从不让身为助理的我们陪您加班。有时看到您疲惫的身影,我们感到又惭愧又心疼!您平时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到我们宿舍走走,了解我们的生活情况。您的细心,您的关爱,就像这寒冷的雪天里的一泓温泉,流淌在我们每个学生的心田……

笔走至此,我的耳畔回荡一首优美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尊敬的马老师,值此三八节之际,让学生向您道一声:谢谢您!也许我未曾在您面前说过,但这句话一直深藏在我心中!岁月流逝,日月轮回,不变的是您美丽的身影,不变的是您对一届又一届学生的无私关爱,不变的是我们这些幸运的孩子们对您永远的祝福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