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当世 润物无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9浏览次数:4

 

恩施当世  润物无声

                                 外文学院  09-4  夏盼盼 15152140626

您的微笑早已走进了我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它绽放在阳光下、欢愉在天地间,散发着幸福的清香!

您离开却把爱留在我的身边,岁月在指尖无情的流逝,但对您的记忆却越发清晰。印象中您总是淡淡的,却又浓浓的,就像百合花香,轻轻,淡淡,沁人心脾!

您用焚烧岁月来焚烧自己,但照亮的却是我前行的道路,董老师,您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虽然俗套但却是对您最好的诠释!

儿时的梦因为伴着您的爱而更加香甜,常常在梦中“咯咯”的笑出声来!在我的记忆中您是最美的,也许您心灵的美使您本已十分漂亮的容貌更加迷人!微微凌乱的波浪卷的及背长发,精致如霞的妆容,如湖水般清澈宁静的眼神,以及嘴角恰到好处的轻轻一笑,记得小时候看到您时心中总是泛起满满的幸福!现在虽已长大,但您仍常常在我梦中出现!

人生最深刻的记忆莫过于童年,而董老师您便是我童年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每周有两节毛笔课,这也是我们最喜欢的课。小时候总是喜欢画啊写啊------或许是由于学了一篇课文的结果,至今还记得其中的几句“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双手会做工,大脑会思考”小时候我的个头很高总是坐在最后一排,前排的芳同学总是挺着直直的脊梁,饶有架势的练习毛笔字,仿佛回到了摇着头晃着脑袋高念“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私塾年代。我则在老师不注意时,低下头,弯着腰,悄悄地在她的衣服背后画了三头小猪,同时嘴角露出邪邪地坏笑------

大功告成,但两道熟悉的目光撞上了我的双目,在她的眼里有清楚地责备和些许的无奈。我知错的低下了头,而就在我低头的最后一瞬间,我却又清楚地看见老师嘴角露出一丝淡笑,心中又是惭愧又是欢喜。

最后老师把芳同学叫了出去,替她擦了衣服还给了一包“唐僧肉”,当时这个东西在同学们中间可是高档零食啊!芳同学回到座位,本该是满脸的怒气,但我看见的却是满脸的幸福!她转头对我说,要不是董老师,我跟你没完。我当时不屑地哼了一声。但最终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至今依旧是!

是您让我获得了终生的友谊!是您让我明白要用风淡云轻地心情对待生活中的每一次不幸!是您让我懂得用“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心态与人交往!

您与您的教诲永远刻在我的心中,感谢我的童年有你!

   想想看!想想吧!回想老师那勤劳的身影!那慈爱的目光,那语重心长的话语,那改变你一生的鼓励!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春夏秋冬!施恩当世,润物无声,他们不争名利,留下的是厚德载物的灵魂!让我们一起感谢那些默默奉献的老师,让这份师生情谊延绵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