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开幕词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10-11-09浏览次数:491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开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   曹德欣教授

 

尊敬的各位代表、各位领导、女同胞们:

    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在各基层党委的关心下,在基层妇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应邀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过去的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妇联组织的关怀下,2001年,我校妇委会率先在江苏省高校中正式成立,并于同年召开了校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了第一届校妇委会组成人员。近十年来,校妇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大精神,江苏省妇女“十一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积极履职,突出特色、大胆实践。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投身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之中,为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这里,我再次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妇女工作的各位代表和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校站在新百年的起点上,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矿业”大学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目标,也是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庄严使命和妇女工作的主题。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中心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开展具有特色的妇女工作结合起来,把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统一起来,努力开创新时期妇女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给予我们机遇,同时也蕴含着压力。领导和群众给予我们信任,同时也意味着责任。我相信全体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各级组织和全校广大妇女同志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充分行使代表的权利。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使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成为我校妇女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大会时间短、任务重,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胜利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商大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展示妇女风采、彰显妇女作为、鼓舞妇女干劲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