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精神由我传承”的大型图片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2浏览次数:10

    为了弘扬百年矿大精神,彰显矿大优良校风,展现我校现代优秀女性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3月22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联合建工学院和化工学院在二食堂广场共同举办主题为“矿大精神由我传承”的大型图片展。
    活动现场,展出的图片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矿大发展史,展出了矿大自1909年成立以来的相关照片,包含了最初的焦作路矿学堂、福中矿务大学、焦作工学院、四川矿业学院、西北矿业学院、西北工学院,以及如今的北京矿院和南湖新校区的照片。第二部分展出了许多社会名人的题词,比如蔡元培先生的“好学力行”等。第三部分展出了矿大培养出的杰出女性的资料,这些成功女性为在校的女大学生树立了榜样,展现出矿大的独特风采。
    同学们在观看展出的几十张照片同时,在“矿大精神,由我传承”的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一张张照片是矿大百年历程的见证,带着人们走进矿大起伏的岁月里,一幕幕矿大在风风雨雨中成长的画面又再一次浮现在矿大学子脑海中,定格成永恒的画面。“回顾沧桑百年,还看当今矿大人”,现在的矿大女性传承了优秀的矿大精神。她们好学力行,求实创新,在许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们有着良好的学识,谦虚的品格,并在潜移默化中用人格魅力感染着下一代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