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女大学生”代表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2浏览次数:5


                                                           -----------------------------信电学院 刘凤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刘凤霞,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来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05级1班。今天很荣幸能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参加这个隆重的集会,并能代表“十佳女大学生”发言。
      在此,我首先要感谢学校,是学校各级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睿智理性的指导、校园浓厚的学习气氛,丰富的校园生活,使我一步步走向成熟、自信、自立、自强,成为有知识、有抱负、肯努力、能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入学以来,连续两年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并先后获得督导会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并先后获得“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成绩总评位于学院第二,综合素质位于学院第一。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我高中的时候就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担任信电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我还积极进行素质拓展,在平时积极参与各种科技文化活动,并取得了诸多奖励。
      虽然,我们十佳女学生的几个人来自不同的院系,有自己不同的特点,但有些东西是共同的,那就是勤奋、毅力、责任心、与爱心。我们都在各自的专业勤勤恳恳钻研知识、追求卓越;当遇到困难挫折时,我们都勇敢向前,坚持到底。我们在社会工作中竭力发挥创意,注重细节,把握全局,力求工作做到最好。我们都积极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投身各种志愿者活动。我们探索,我们前进,虽然前进的路荆棘遍布,但是我们不畏惧,不退缩,我们坚信“生活因拼搏而美丽”,我们以“自信、自立、自强”心态一路开拓,我们的生活很精彩。
      校十佳女大学生这一光荣的称号,既是对于过去大学生涯的肯定,又是对未来的一种期许。矿大这边沃土给予了我们很多很多。在矿大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我们去尝试,去体验,去发现自己的潜力,去尽情展现自我。我们以矿大经历而骄傲,今后我们更会将矿大精神发扬光大。
      新时代的女性,不但要继承善良、真诚等我国妇女的优良品质,更要有广博的知识,睿智理性的头脑,坚强的意志,勇于创新的气魄,关注他人,关注社会,关注国家,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努力,始终以“自立、自强、自信”的信念奋斗进取,努力开拓,使自己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女大学生,并竭力带动身边的同学一同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