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妇女节98周年暨表彰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2浏览次数:31


      2008年3月3日,中国矿业大学庆祝“三八”节98周年暨表彰会在文昌校区校工会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教授、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于洪珍教授、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学生工作处、校工会主席曹廷智,原校妇委会主任、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香婷教授,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教授以及各学院党政领导和受表彰的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应邀出席。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曹廷智主持。
      会上,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教授首先代表校妇委会、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向辛勤工作在我校各个岗位上的女教职工及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出席并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党政领导表示感谢。段主任在表彰会上总结回顾了2007年校妇委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她说:校妇委会、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妇联组织的关怀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7年校妇委会获得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单位;机电学院徐桂云、张晓光家庭被推荐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信电学院闫青、文法学院王秀芝、计算机学院许倩倩三位同学荣获徐州市第二届“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段主任对2008年妇委会主要工作作了重点规划。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宣读了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仪式,授予程志红等10位同志校“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姜淑娟、刘建光等10户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称号;授予季晓庆等10名同学校“十佳女大学生”,肖婉隽等20 名同学为校“优秀女学生干部” 荣誉称号。表彰会上,管理学院陈红教授代表校“三八红旗手”发言,信电学院刘凤霞同学代表校“十佳女大学生”进行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们表示祝贺,感谢各学院、各单位对于学校妇女工作的大力支持,积极肯定了学校妇委会工作的各项成绩,并对校妇委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在建设多科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再创新业绩;二是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中作贡献;三要在迎接百年校庆中献计献策;四是要在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中增活力。会议气氛随着邹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变得热烈而有活力。
      会议,在邹书记对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亲切祝福中圆满结束。

                                                                                                      校妇委会
                                                                                                  2008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