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04浏览次数:5

   为了解大一新生心中的迷惑,在工作、生活、学习方面加以引导,10月19日晚七点在教一A102开展了——大学生励志讲座。此次活动由校妇委会主办、校妇委会女大学生工作部和校学生会女生部承办。
    到场嘉宾分别是:权莉——外文学院英语04-3班,保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欣然——化工生化工程04-2班,保送中科院。
    讲座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场两位嘉宾,当主持人介绍到权莉获得多项奖学金、省级荣誉称号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介绍到王欣然同学发表三篇国家级学术论文、获得一项专利时,掌声又一次响起。
    两位同学分别走上讲台,从学习、工作、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提出建议。语言风趣、生动易懂。现场掌声频频打断讲座。
    两位同学讲述结束后的“面对面“环节,两位同学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周到的回答。提出问题有:“应该怎样学习才能通过四级考试”,“怎样学习高等数学”,“怎样看待考研与就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怎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谈恋爱”,“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怎样协调”等等。对于大一的同学而言,更重要的不仅是把握好现在,对于未来也需要有所预想,嘉宾们也从不同的角度对同学们的提问予以解答,使同学们更好的实现过渡。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