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绽放系列讲座------之放飞梦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04浏览次数:4

              
    11月3日,由校妇委会主办,校学生会女生部、校女大学生工作部承办的“玫瑰绽放”系列讲座之放飞梦想在教一C103举行。本次讲座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心理学博士段鑫星教授主讲。
    段教授以“女大学生在学校中的成长”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大家谈了自己对于大学期间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如何看待恋爱和贫富差距问题、如何安排时间、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等等的看法。在此基础上,针对青年人的特点,教大家如何用最好的时间作重要的事情。讲座中,段教授指出了要学会感恩、宽容,学会学习、生活,指导大家如何处理好大学中的各种关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目标,为以后几年的大学生活中能“踏实走好每一天”打下基础。
 
                                                                          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
                                                                           2007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