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你的奶酪?——关注女大学生就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11浏览次数:4


      就业的季节,大学生忙碌地奔波在校园和企业之间。社会上都说“大学生就业难”,然而在工作的问题上,女生与男生相比更处于劣势,这正是管理学院团委女生部号召全校大学生关心的话题。
      3月26日起管理学院女生部在二食堂门口发起了名为“女大学生,谁动了你的奶酪”的宣传版,文章妙语连珠,新鲜词汇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学得好不如嫁得好”,“不结婚恋爱,能喝酒出差”等求职哀语更让女大学生处于一种尴尬的局面。宣传版指出,虽然女大学生有着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等许多男生无法比拟的优势,还有今天许多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媒体传播业等新兴行业的优秀女性,但是在同等情况下女大学生的就业机会只有男生的87%,其初次就业率仅为63.4%,比男生低8.7个百分点更能说明现状!
      调查出的数字令我们震撼的同时,不免让我们发问:到底是谁动了女大学生的就业权益?女大学生又该如何守住自己的这块奶酪,也许的确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时候了!管理学院女生部让我们多了一份对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关注和理解,更多的思考女大学生就业问题上从自身和社会两方面的解决办法。
                            

                                                                                                    管理学院女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