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内涵、能力——女大学生的成功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08浏览次数:7

   
                                                           --------女教授、女大学生座谈会
    3月21日下午,由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举行的“女教授,女大学生座谈会”在办公楼B401会议室举行。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教授主持了座谈会。化工学院匡亚莉教授、建工学院夏军武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敏,校团委副书记刘静丽以及部分“校十佳女大学生”和来自不同学院的10名优秀女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会上,各位同学相互之间交流了生活和学习上的经验和心得,同学们主要对确立未来的目标和找工作、考研、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交流,信电学院03级闫青同学以学姐的身份,与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经验并与大家进行交流,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教授针对工科院校的女生找工作困难,就业形势严峻的状况,提出了要女大学生自信自强,为自己创造锻炼的机会和环境,改变工科女生实践能力弱于男生的状况。要学会怎样学习,并且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学工处蒋处长也就这一问题指出要多尝试,不断积累经验,做好接受挫折的准备,一步步充实自己。校团委刘书记提出,面对现在社会普遍存在的浮躁心理,要减少功利性和实用主义,踏踏实实的靠实力取胜。此外,女教授们还根据现场的发言,对女大学生提出了要树立自信,增强独立能力,勇于承担责任,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高内涵,并提供了文学阅读等学习途径和解压方法。
    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在融洽,欢快的气氛中顺利的结束。这次座谈会使得校妇委会、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的老师们及时了解了女大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作出指导,帮助女大学生树立自信,认清方向,有助于她们日后更好的发展。
 
                                                                校妇委会
                                                            2007年3月21日